回活動首頁 | 加入我的最愛 |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 
 
萬人禪修關懷宣講之旅 前進中壢分享生活禪......2013-3-15
  法鼓山512萬人禪修關懷宣講之旅,傳燈院監院常源法師於3/6晚間來到中壢辦事處,與種子義工及熱心參與的禪眾互動。法師從去年舉辦萬人禪修得到的成果,到今年新增的微笑禪與浴佛禪,一一為大眾講解與練習,令所有人都能確實體驗。

常源法師表示,去年法鼓山提出「街頭禪堂」的概念,並實際於去年5/13在台北市政府廣場和國父紀念館實踐,讓人耳目一新,並且感動了非常多人,使社會大眾了解,禪並不只是在禪堂才是禪,生活禪才是重點,「行、住、坐、臥」皆是禪;法師也說,「心靈環保」的核心是禪修,透過禪修才能夠開啟我們的慈悲和智慧。
...more
   
萬人禪修營的種子培訓心得 ~慧妃......2013-2-5
  春節前一個週末假日,要參加2013年萬人禪修營種子培訓,心中想著:「有沒有搞錯?」,正值過年最忙時,打掃、辦年貨、送禮等諸多事情要忙碌;然而能參與培訓活動的菩薩們著實有福報,於過年前在心中種下『萬人禪修活動』這極具意義的幸福種子。

車子從台北一路南下,緩緩駛入三義。踏進活動中心大門,心中湧上一股幸福感,自己好久沒有參加活動,而每次參與活動時,都裝載滿滿的幸福感和無盡的收穫,使我對培訓課程充滿期待。
...more
 
512萬人禪修共識營感言 ~謝水庸 ......2013-2-5
  為籌備今年5月12日法鼓山萬人禪修,法鼓山傳燈院特於2月1日~2月3日假三義法鼓山心靈環保教育中心,舉辦一場意義重大的共識營。

參加後才知道,法鼓山自去年開始,在春季舉辦的「萬人禪修」,將予定位為與多年來,每年在冬季舉辦的「水陸法會」相輝映,共同成為法鼓山的「春秋大業」。也因為這樣,今年5月12日法鼓山萬人禪修活動,內容將更為充實,規模將更為盛大,也將帶給社會更多的感動!大家可以拭目以待。而此次共識營籌辦的用心,已經先讓參加的學員們,感受到禪修的大大好、徹骨徹髓的喜悅,收穫滿行囊。
...more
 
 
法鼓山版權所有 ©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. 最佳解析度1024*768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