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活動首頁 | 加入我的最愛 |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 
   

聖嚴師父於1992年提出「心靈環保」理念後,法鼓山一直都在提倡「心靈環保」及建設「人間淨土」的理念,「心靈環保」是我們運作的方式和理論的依據;而「人間淨土」則是我們需要努力完成的工程,即是在人間建設淨土。心靈環保的心髓是「禪修」,以「禪」來建設人間淨土則是舉辦萬人禪修的目的。

法鼓山向來以「禪修」聞名於世,但大多數人總以為「禪修」是高不可測,是少數人才可以做的事,只有進入禪堂的人才能感受到它的好、它的受用!但經過

 

2012年(心靈環保20週年)在街頭的展現後,讓許多民眾感受到它跟自己的距離是如此靠近,如此的相應,一場無言之法,一幕幕身教的畫面,沒有語言、激情,居然讓人如此感動。法師感動了,義工也感受到了,禪眾更是享受在其中,當然,社會大眾更是紛紛加入體驗,一場活動終於在不用言語的狀態下完成,讓人覺得不可思議!

聖嚴師父告訴我們,「個人修行」與「集體共修」的差異,也告訴我們要辦大型禪修活動,才能幫助更多的人,從一個人乃至於一個團體、一個社會、一個國家,影響到全世界,這是聖嚴師父一直想做的事

2012年我們跨出了第一步,圓滿了師父的悲願,今後法鼓山將每年舉辦「萬人禪修」,透過街頭視覺的展現,讓社會大眾看到、聽到、感受到那股安定人心、放鬆身心的力量,社會大眾能更親身具體體驗「心靈環保」的意涵、好處,讓「禪修」不再是少數人的享受,而是全民可以一起做的事!個人身心安定,社會就安定了;社會安定了,國家也就安定了,浴佛祈願世界和平也就指日可待了!讓我們每個人的一個小小的好,來成就社會大大的好,禪心過好生活,禪行關懷社會,生活在心靈環保的環境中,是你我共同努力的目標。

法鼓山版權所有 ©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. 最佳解析度1024*768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