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活動首頁 | 加入我的最愛 |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 
   
「三少」少人力、少說話、少汙染
  本活動秉持著【三少】精神,以少人力、少說話、少污染為方向,努力落實心理環保理念。不僅要讓來參加此盛會的菩薩們,能從活動當中體會;連來護持的義工也能了解。
   
以禪浴心、以心浴佛
  禪法就是心法,這是每個人本來就具足的,只要心不被貪瞋痴的煩惱所矇蔽,那就是清淨心。練習越清楚自己的「身˙心」狀況,越能做主,而不被外在的環境所誘惑或困擾,而升起憤怒、生氣、恐懼、厭惡,或者是貪求、執著等煩惱的心理狀態,那就是在實踐禪的智慧,也就是用禪法清淨自心、浴自性佛。
   
全程禁語
  為呈現法鼓山禪修的攝受安定,故此活動是全程禁語的。將禪堂的氛圍帶到街頭當中,也是本活動的一大特色。
   
虛擬報到
  為達到全程少說話以及少汙染,本活動採取虛擬報到方式。結合通訊科技,將安靜與環保概念一同落實。
   
落實16字真言『身在哪裡,心在哪裡;清楚放鬆,全身放鬆』
 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將禪修的心法融入生活當中,說明了一次只專注一件事,念念清楚,即是在禪修。若能每日練習,身心便能時時達到放鬆之感。
   
   
法鼓山版權所有 ©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. 最佳解析度1024*768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