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活動首頁 | 加入我的最愛 |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 
   

年是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提倡的「心靈環保20週年」及「八式動禪」推廣10週年。禪修中心為推廣及落實「心靈環保」之理念,欲透過「禪修」的觀念,將簡單易行、安定身心的方法介紹給社會大眾,因此,特別舉辦「萬人禪修」。

事實上,要落實「心靈環保」這理念,從外在環境著手,我們的生活可以做到「簡單化」、「純樸化」,以及「必須用的,不要多用,更不要浪費」;除此之外,我們的內在更應該以禪修的方式作為生活行為的準則。禪的修行,能使我們主觀的內心世界和客觀的生活環境合而為一,減少我們內在與外在彼此的矛盾、衝突、緊張。透過禪修的體驗,可以降低我們身心的情緒與煩惱,減少內心汙染使我們的心靈淨化,而活出我們生命力來。

 
希望凡是想來參加的人,應抱著不只是來共修就好的心態,更希望大家能從現在開始,每天都能發願,發願每天都能練習動中禪,如八式動禪、經行、立禪,,每天都勉勵自己花幾分鐘練習動中禪,契而不捨的練習,這樣子你一定能獲得禪修的利益,你的生命一定更有力量。
法鼓山版權所有 ©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. 最佳解析度1024*768以上